就算要我努力工作(就算要我努力工作乙)
大家好,关于就算要我努力工作很多朋友都还不太明白,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就算要我努力工作乙的知识,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!
本文目录
- 大专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?
- 工作中有人刻意针对自己,该怎么做?
- 你觉得3000块钱一个月的工作值得做吗?
- 我在工作上老是犯错,想辞职,老板不肯,怎么办?
- 部委公务员工作啥情况?好干吗?
- 工作中,喜欢上了同事,你会怎么做?
- 你们突然间想换工作,是因为什么?
大专毕业找不到工作怎么办?
就大专毕业找不到工作这一问题,大致分为三种情形,对应提出三点建议:
一是有钟意的工作,但学历层次不达标,若执着于钟意的工作目标,建议继续“充电”,追逐梦想。实事求是地讲,虽然大专也是大学的学历层次之一,但不可否定的是,与本科相比,处于比较尴尬的地位。特别是随着本科学生逐渐扩招,研究生规模不断壮大,专科学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,这也是不争的事实。因此,大专生一般采取专升本的方式,来提升学历层次,达到本科水平,甚至继续读研。届时,你会有更宽广的就业机会,找到比你当初更钟意的岗位也是水到渠成。
二是暂无钟意的工作,又想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实现就业,建议不忘初心,继续前行。专科生与本科生相比,虽然文化层次稍低,但在操作能力、实践经验上却“技高一筹”。工作本来就是一种社会状态,实践性很强,在技术岗位上,专科生反而具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。暂时没有钟意的岗位,不代表你所学的知识没有用武之地。要坚信,是金子总会发光。也许,机遇就在你身边,机遇就在明天。要坚信,我们从来不缺乏机会,只是缺少发现。那就用我们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,去继续找寻属于我们的机会吧。
三是有钟意的工作,但与所学专业不匹配,建议放下包袱,勇往直前。事物总是发展变化的,当初的理想,经过现实的打磨,或者自身的升华,已不是原来的模样。或许你对原来曾经喜欢的专业变的不再有热情,甚至有个别人认为你合适的机会摆在你面前,你都不为所动,别人为你惋惜,你却视而不见,在所不惜,反而对另一个你不太熟悉的领域感兴趣,想要追寻,却又患得患失。那就听从你内心的声音,只要你有足够的兴趣作支撑,愿意为之拼搏,勇于承担暂时的失败,那么你也可以高喊“人生能有几回搏”,或许阳光就在风雨后,大不了从头再来。
暂时找不到工作,虽然是一个挑战,但只要你勇敢正视,积极面对,就会激发出一个更好的自己,闯出属于自己的那片天!
(配图来源于网络)
工作中有人刻意针对自己,该怎么做?
61
收藏分享转发到头条复制链接微信微信扫码分享新浪微博QQ空间举报职说风云
2020年04月13日·优质职场领域创作者
关注<职场励志事儿>观点:职场中有人刻意针对你,那只能说明你不够强大,让自己在职场中更加的强大才能杜绝。
在职场中,正如题主的遇到的问题,其实对职场人来说非常的常见,毕竟商场如战场,工作中的竞争相对来说非常激烈。
有的时候并不是别人针对你,我是出于某种竞争,他不得不向你发出挑战,在很多时候说明你处于落后状态。
针对在职场工作中有人刻意的针对你,我们该如何面对?下面我简单分析一下。
一、清楚地认识事情的本质,让自己冷静下来首先,我认为当你在职场中遇到被同事或者朋友相对针对的事后,需要你全面的分析自己的对待这件事情的看法。
需要清楚的认识到这件事情的本质,即便最终的结果会让自己比较凹糟,同样需要让自己冷静下来。
从董集是魔鬼,一旦出现了言语上或者行为上的冲动,那么可能就无法挽回最后的局面,甚至在严重的时候会让自己经历这件事情彻底的失败。
【小结】为人处事需要练就清醒的头脑,可以让事情的结果扭转过来,毕竟同样可以让你的同事对你刮目相看,不会轻易的去针对和欺负你。
二、练就自己强大的内心,做到遇事不慌,沉着冷静的面对每一件事情。其次,我认为,你需要思考一下,为什么有人老是刻意的去针对你?
简单的来说,那是因为你自己不够强大。所以才能让别人有机可乘。
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逐步的练就自己强大的内心,做到遇事不慌,这其实是非常重要的一点。基本上可以杜绝一些别人的利用破坏和针对。
当你在职场中具备沉着冷静的面对每一件事情的时候,别人会发现你的提升不只是一点点,即便是遇到尴尬的事情,遇到错误的事情,你也不能将这些情绪表露在你的脸上,那么你的成功其实已经有了一半。
【小结】建立和练就自己强大的内心,让自己遇到每一件事情都沉着应对,让你的对手你的同事摸不透你的真正意图,那么你已经成功一半了。
三、尽快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,提高自己的岗位,提升自己的权利,那么别人的闲话也将戛然而止。另外一个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,一个人的权力有多大就代表他的职位有多大,当你的权利和你的职位再同步提升的时候,其实这就意味着别人有没有能力去针对你。
为什么这么认为?
想象一下,你如果是一个普通员工,那么你的同事,你的朋友在工作中可以针对你的成本就非常低。
但是如果你是公司的一把手,如果你的员工公然在制度体制上去针对你,那么他必定得不到一个好的下场,并且他付出的成本取相对来说非常大。
【小结】想要在工作中不被人家刻意的针对,那么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,提高自己的岗位,提升自己的权利和职位,让别人没有机会可趁。
总结:工作中出现刻意针对的现象其实非常常见,但是怎么样才能让自己更加的强大,让你的同事你的对手没有机会可趁,将自己修炼的最高境界,用你的权力和职位说话,自然而然,别人不会对你有所想入非非。我是职场励志事儿,讲述职场故事,分享职场经验,解决职场困境,记得关注我哦!
你觉得3000块钱一个月的工作值得做吗?
3000块一个月的工资值不值得做?我觉得要从你下一步的人生定位和规划来确定,同时结合你目前的生存状态。
个人目前的生活状态你是单身还是已婚,是否有贷款,是否是急需有个工作来保证目前得生活?这都是影响你选择的因素,比如你下个月房贷都不知道哪里来,吃饭不知道怎么办。有个工作不是挺好的吗?再比如你单身,家庭情况尚好,衣食无忧,不喜欢做后厨大可以再找找,何必那么纠结。
职业规划、人生定位你有理想吗?你想做个什么样的人?你希望自己的工作状态是什么样?你喜欢做厨师吗?多问自己一些问题,你就会有答案了,如果你的理想就是做个顶级大厨,那你关注的应该是饭店水准,多学点技能3000块也行啊。如果你的人生字典里就没有厨房这个词,干嘛要费劲巴拉的做后厨,抓紧重新找喜欢的,想做的,那样会更有动力。
3000块能不能做,值不值得做后厨至于薪资的问题,那就要看自己目前得水平,饭店的级别以及你觉得在那里能不能学到东西综合考虑,有的人为了学厨艺还不要工资包吃包住就行,关键就是收入产出比的问题。
所以认清形势、规划自己,朝自己的目标前进,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我是寂寞达叔,我关注职场!
我在工作上老是犯错,想辞职,老板不肯,怎么办?
谢邀,你工作上总是犯错,想走。首先,这是对自己在工作中缺乏自信心的一种表现,工作老是出差错,虽然可能因此而每月工资奖金扣费,受到基层领导的不少批评,同事的冷语冷眼,有失自尊性。
那么自己就要静下心来,认真的去分析,究竟毛病出在哪里?难道你不想把工作做好吗?我想,从主观意识上来分析,假如你从学校进入一家机械制造企业,专业对口,找到一份工作也属不容易,踏进社会,接触新鲜亊物,在实习中负责某车间的技术工作,你也想学好手艺,把学校里学到的知识通过实践应用,不断磨炼,发挥知识专长与創新精神,做出优秀成绩,这也是初衷。但从客观上来说,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,由于你缺少经验,动手能力差,有些理论上的公差数据,材质等使用不一定能与实际应用吻合,时而发生差错,引起废品,个别职工认为你技术员怎么搞的,老是叫我做无用工,你也只好垂头丧气,不停地摇头,产生悲观情绪。
实际上,出点差错也正常,谁不是一步一脚印走过来的,总有个过程,关键是回家后自己要认真冷静小结回顾,找出问题毛病的根源,虚心请教有技术经验的老同志,共同探讨,从而解决难题,树立信心。
其次,老板不肯放你走,说明老板有远见,企业要发展,不能后继乏人,尤其是技术人才的培养,他看好你人本质是不错的,企业通过面试录用你,也是技术創新的需要,工作中难免有错,也是一句老话,要求你总结摸索,找出毛病的根结,放下包袱,轻装上陣。至于车间群众工作老板亲自会做解释。
部委公务员工作啥情况?好干吗?
先罗列一下槽点:1、接到入部通知后正式上班前,很有优越感地回了一趟家乡。2、入部两三年左右,无师自通地学会用很爽快的语调跟领导说话:“好嘞!好嘞好嘞!”3、老丈人更爱跟乡亲们议论国家大事了,但丈母娘对女婿的工资收入讳莫如深。4、认识了一两个人,自以为看尽了天下丑恶。5、工作七八年时,觉得自己什么都懂都会,领导对自己言听计从,更可贵的是自己居然还很谦虚。6、遇到别人推诿的,看不下去伸手揽过来,没想到没有功劳,只会担责。7、当了个小中层以后,莫名爱背着手走路。8、人到中年,什么都不敢做了,但凡有事儿都得找人开会、沟通、会签。9、一直想辞职,一直不敢辞,一直还想辞。10、……
我猜在部委的体验,比起任何一种职业,并无大的不同。对大多数非官非富的年轻人来说,一样是小山村来到了大城市,一样是小白掉进了大染缸,世俗的故事和套路都一样。但对自己而言,人生只有一次,选了这条路,喜悦和不甘都百分百是自己的。整个过程里,对于这份事业或是职业的认知和感受,只能说是波澜起伏吧。
我2005年毕业,加入这个中央部委。毕业前拿到手的offer还有几个,待遇高、前景好的也不是没有,可是确实没有部委听起来这么高大上。入部初期,在同学老乡间是光荣和自得的,但现实打击来得很快——当年11月的工资只有1200元,要不是因为还有集体宿舍住,几乎要去啃老。现在想来,那是入部刚刚三个月,就第一次萌生去意了。
这心思很快被掩盖,因为接下来就作为底层工作人员参与了一些高端活动,见到了高层,不能说心潮澎湃,但至少有了自炫的资本。只是那时还不懂得靠近大人物与自己并没有半毛钱关系。年轻的热情,一点机灵劲儿,懂一些叔叔阿姨不会的电脑知识,忽然就成了单位里的基层骨干了。几年下来,就本部门的业务而言,自以为是专家,政策制度都在胸中,随时侃侃而谈头头是道。这时候遇见第二次大的落差:回乡省亲,同桌那个连高中都没考上的发小,硬是白手起家混成了小老板挣到了王健林的那个小目标!
烦恼皆因比较。但在这个以金钱定义成功的社会里,自问还未修行到看淡这些的程度。身边的同事不断有人跳槽,薪水三五倍地上涨,底下是否辛苦看不到,但表面的锦衣玉食自由自在是刺激人的。加班、蜗居、大锅饭足够吐槽三天三夜不带重样。辞职的想法一直有,但并不坚定。无他,人怂而已。或者也还对自己骨干专家身份以及所获尊重的一些留恋。
提升副处是个煎熬历程,但到了这个平台,确实眼前开阔了些。嗯,我是指,在最初的喜悦过后,烦恼的来源更多了些。以前主要是处理事情,现在更多是处理关系。这个学习过程是磕磕绊绊的。所谓“事情可以不做到,话一定要说到”、“万言万当不如一默”这种玄妙而辩证的真知灼见,大多要靠吃一堑长一智。以前总以为自己情商还不错,现在接受了思想再改造。你才刚上路哩。
第十二个年头写下的以上评论,应该还是很浅薄。我也常想,公务员这个群体总在纠结些什么呢?落差。那是自小优秀一路坦途后,与社会化成功渐行渐远后不甘的落差。那是小小螺丝钉在庞大国家机器里,找不到自我定位和成就时失望的落差。那是一片赤子之心掉在复杂人际网络里,拿不出来擦不干净烦躁的落差。
工作中,喜欢上了同事,你会怎么做?
弱弱滴问一句
婚了吗你
木有就好
一个字
上??
冲冲冲
近前楼台先????
好
好事
结婚了
就赶紧撤
悬崖勒马
你这不是
没事找事吗
倒霉催了
洗洗睡吧
做个好梦梦
哈哈哈哈??
你们突然间想换工作,是因为什么?
突然间想换工作,是因为压抑的太久了,能突然提出辞职的人,往往都有以下几种情况:
1、工作不顺心
一个新的工作给人的新鲜感不会超过3个月,当新鲜感一过,剩下的就是坚持做这件事了,我们不满发现,在公司里,随时工龄的增长,手上的活也就会越来越多,需要和更多的人打交道,不多数的不顺心,都来源于人与人的沟通中,每个人所在的岗位立场不一样,这就导致工作在进行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阻碍,不顺利的工作肯定会不顺心,时间一长,就会厌倦这种工作,等压抑到一定的程度自然就会爆发,出现突然间辞职换工作的场面。
2、劳动付出与回报不成正比
都说做的多得到的就多,可到现实中,却并不是如此,就目前有很多职场人,劳动付出与回报却无法满足个人的心里,而且做得多,出现错误的几率就大,挨的骂自然少不了,这样得不到认可的工作,做的时间越长越累,等到哪天有了好的工作,就会立马换工作。
3、没有发展空间
我们都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有发展空间的工作,这样在做起事情来会有方向性,而且自己也可以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自己的职场生涯,假如走进一家公司,空间一眼就能看到头,那么这里的工人就会随时可能会离去。
如果辨别职场中这样的公司,不让自己职场中多走弯路。
1、面试前,先从网上或是从他人口中了解这家公司的情况,看是否值得我们去。
2、一旦入职,发现公司所说的和所做的差距很大,请在没有深入公司之前,请果断离开。
我是@职场答人,专注写职场,欢迎关注我。
OK,本文到此结束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